運輸及物流局
字型大小

交谘会听取过海隧道拟议收费方案和《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》初步结果及建议

发布日期:2022年12月22日

交通谘询委员会(交谘会)本月二十日听取政府简介过海隧道的拟议收费方案,以及《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》(《策略性研究》)的初步结果及建议。

《策略性研究》旨在前瞻性地构建远至二○四六年及以后的香港未来主要运输基建发展蓝图,以达到「拉动发展」、「加强连繫」及「提高效能」的目标。《策略性研究》採用了「基建先行」及「创造容量」的规划方针,确保策略性铁路及主要干道基建的规划能拉动发展甚或预留容量,以满足新发展区,尤其是北部都会区等香港长远发展的需要。运输及物流局联同路政署及运输署正进行《策略性研究》的公众谘询活动,谘询期至二○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。

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︰「委员支持政府建议兴建的三条策略性铁路和三条主要干道,包括港深西部铁路(洪水桥至前海)、中铁线、将军澳线南延线、北都公路、沙田绕道及将军澳-油塘隧道,以满足长远的运输需求及完善运输网络,并期望政府在二○二三年第四季公布香港未来主要运输基建发展蓝图。」

香港特别行政区新闻公报:交咨会听取过海隧道拟议收费方案和《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》初步结果及建议

运输及物流局:交咨会听取过海隧道拟议收费方案和《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》初步结果及建议